Thursday, May 7, 2009

摆平了!

很好!那些传说中难搞的学生都被我摆平了,哈哈!

今天终于踏进了那班 4 Bijak,从办公室到课室,一直都摆着很严肃的姿态。踏进课室,还是吝啬地把笑容收起来,因为我深怕我的两个月会被我的一个笑容给毁了!班里的学生少之又少,有的还在睡觉!走进去,他们以为我是代课老师,一点脸都不给,屁股还是粘在椅子上。心里的OS是,“不可以!”。“Stand up!”,我很严肃地说。学生好像有点被我吓到了。点了名,只有十三个学生在班里。有的逃课、有的去了彩排学校明天的大日子。介绍了自己,了解了他们之前所上的课,我就开始教书了。


教到一半,学生告诉我外面有几个就是逃课的学生,我走出去。问他们那一班,竟然回答我是 4 Bestari!然后掉头就走。啊,真是气冲上了头!“If you all nak belajar then masuk, kalau tak nak then you just go far away from here, don't let me see your faces!”,也不知道是那里的勇气说出这些话。其实我也知道他们不会理我的,因为在进班之前就已经听了很多老师对这班的劣评语。你可以想象吗?整个学校没有一分钟是看不到成群结队的学生在走廊溜达的!本来以为可能是因为这星期五是学校大日子,所以大家都很忙在走廊来来去去。可是经过向老师求证,得到的答案竟然是... ...没有,每天都是这样的!天啊,为什么没有老师去阻止学生呢?不了解-ing!


一个小时半后,终于上完课了!很不错,比我想象中好,至少他们不像其他老师所说的。他们肯听我的课,记得我所说的重点。在课堂中,我开始抛开了严肃的面容,用很轻松的方式把我的知识传达给学生们。说是轻松方式,就代表着我要七情上面,很累人啊!学生们偶尔也跟我开开玩笑,在我面前跟同学斗嘴。他们始终是小孩子,蛮逗人开心的啦!不枉费我昨晚牺牲睡眠时间,为他们准备教学用材。希望这样的上课气氛可以持续到我的实习完成,那就谢天谢地咯!






在此附上我第一张“老师照”... ...哈哈!

8 comments:

  1. haha.. thank you thank you.. but dunno them will keep it until i finish training onot.. =.=

    ReplyDelete
  2. so fast u scare..dun forget u will be teacher for u whole life if u didn't change u job..Gambate gal..by ayao.

    ReplyDelete
  3. 加油加油加加油^^

    ReplyDelete
  4. hey fren, so geng of u~~

    Hope you can pass ur training~~

    Beauty Teacher~~

    ReplyDelete
  5. haha..
    thanks all my dear friends...
    Gambateh!

    To w_w:
    May i know who are you?

    ReplyDelete
  6. 余老师!没想到学生也会敬你三分哦!这是好的现象,要继续加油哦!老实说来,现在的学生都是吃软不吃硬的,所以你就做回自己,轻轻松松上学去,轻轻松松下班去咯!

    ReplyDelete
  7. 钟Malvis:
    有时他们软硬都不吃才惨啊!有时听话,有时野蛮。他们的心情都跟着天气时好时坏,我的头都两个大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