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转折点

阔别了近半年,我回来了。好像差点忘了我还有这一个小小的角落,小小的家。在这半年来,欢笑参半。身份大大地改变,由一位懵懂无知的学生老师,变成一位如假包换的万能老师

数学道德英语,个个科目我的名字都是榜上有名,都逃不过那些难搞又要人命的重要职位。撇开我所教的科目不谈,就连华文科我都中招。就如我妈所说的,“马票又不见你中?”!当我自己也来不及透气之际,突然又变成了华文科主任,就变成华人学生们的“妈妈”!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为我并没有教华文、因为我并没有当妈妈的经验!

所谓的华文科主任,所谓的挂名“妈妈”,就是无论华人学生的大小事务,都会跟我扯上关系。什么旅行团,什么新T-shirt设计,什么纪律问题,什么华文科比赛,什么JKD会议,怎么逃也逃不掉的!搞笑点说,就像幽魂的跟着我。无论是上班时间,或是下班时间。正确来说,老师好像没有所谓的上班或下班。这应该和有些职业有着同样的烦恼。

事事都不是太顺利、事事都好像只停留在边缘。身份尴尬,资历还浅得很~ “老师”这个名词,就好像被冠上了“万能”的形容词。

那我就来当个“万能”老师吧!

3 comments:

  1. 平时透不过气的OT就是拿学校假期的空档时间来填补的咯。。。

    ReplyDelete
  2. i believe u r tou chi -ing now. wahaha..

    ReplyDelete
  3. 4 o'clock: 可惜就连学校假期也是我的工作时间啊!
    Si Yau: 投资吗?哈哈,可以换来什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