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日记与照片

曾几何时 我没有相机
更没有 附着拍照功能的手机
只能用 最传统的
手写日记

手写日记 却让我又爱又恨
认识我的旧朋友 都知道
我有着 手写日记的
惨痛记忆

电子日记 变成了
我的 简单 心情写照
有着和 手写日记
不一样的 风格

部落小格 不会再有
生气的 指名道姓
只是记载着 再简单不过的 或是 抽象的
没有隐私

一直以来 照片 对很多人来说 有着不同的意义
对我而言 就像是日记
记载着 我可能渐渐遗忘的
点点滴滴

冲洗照片 是我以前常做的事
喜欢 看着自己的 或是别人的
就算是丑的 都好
都无所谓

数码照片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 流行了
不必担心 浪费底片
所以 风靡起了 自拍
大家都玩

日记 照片 是让我恢复记忆的物件
我读着它 或看着它
就好象 把我带回去探望
以前的我

日记 照片
你 都有吗?
~。~。~。~。~。~。~。~。~。~。~。~。~。~。~。~。~。~。~。~。~

p/s: 灵感的由来:当我望着这张照片,看看日期,并不太远。但,我就怎么也想不起来,我有过这么一张照片,和照片里所发生过的事。

你有过这样的经验吗?

2 comments:

  1. 照片和回忆都是活着的证据,有了数码相机,我们就很少冲洗照片,很多时候有过什么照片我都忘记了...

    ReplyDelete
  2. 原来你跟我是同一类人啊!健忘症~哈!

    ReplyDelete